韩国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在世者仅剩27人

2018-07-02 0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7月1日,据韩国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消息,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音)当地时间上午4时离世,享年101岁。

资料图片:慰安妇少女铜像。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据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介绍,金福得22岁时被骗至菲律宾等地充当慰安妇。之后返回故乡统营,1994年被政府登记在册,其间积极参与在韩国国内外举行的证言集会,告知世人慰安妇受害事实。

    据报道,金奶奶生前认为政府2015年与日方签署的慰安妇协议有违宪法法院裁决,并作为原告参与2016年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主导的损害赔偿诉讼。

    据悉,在尚在世的慰安妇受害人中曾是第二年迈的金奶奶,曾因病一直在庆尚南道统营老年人专业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今年以来,包括金奶奶在内离世的慰安妇受害人共5人,在世的受害人仅剩27人。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