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共度中秋

2018-09-19 09:09 来源: 南京日报

    2018年中秋节即将来临,昨天,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该馆将于9月20日开展“月圆人团圆,我陪幸存者过中秋”活动,面向社会招募10户爱心家庭,与1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死难者遗属代表,一起做月饼、过中秋。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死难者遗属代表、爱心家庭将一起观看慰问演出。演出内容包括乐队演奏曲目《和平的花——紫金草》《一路平安》《欢乐颂》、青少年代表演唱歌曲《爷爷教我打月亮》等。

    演出结束后,大家还将在烘焙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制作6款“和平”月饼。想要参加的市民可发送“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家庭联络人电话”至18013959170@163.com。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历史的活证人,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97人。近年来,纪念馆和社会各界一直关爱着他们,每年组织多次慰问活动,同时还进行了口述历史的采集,让那段珍贵的记忆留存下来,让更多人了解那段历史。(许琴)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