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网络公祭活动启动

2018-12-11 09:28 来源: 国家公祭网

    国家公祭网南京12月11日电(钱贺进)2018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也是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1日,国家公祭网、新华网、新华报业网、中江网、荔枝网、龙虎网、南京日报南报网、我苏网、凤凰网江苏、新华炫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紫金山新闻客户端14家网络媒体平台共同推出“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网络公祭活动,寄托哀思,祈愿和平。进入在线公祭页面后,网友可以在线为遇难同胞点烛祭奠,献花寄托哀思,在线敲响和平大钟,留言祈愿和平。

    81年前,日本侵略者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在线公祭平台自2014年推出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网友们纷纷留言,祭奠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截至今年11月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逾1912万网友通过国家公祭网在线公祭平台,寄托哀思,祈福和平。

    81载冬去春来,昭昭前事,永矢弗谖;祈愿和平,直到永远!

点击上图参与在线公祭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