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2019春祭”在云南腾冲举行

2019-04-01 09:47 来源: 新华网

志愿者们进入国殇墓园。新华网 邵维岑 摄

    3月31日,“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2019春祭”在云南省腾冲市举行,75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腾冲国殇墓园参与祭拜仪式,祭酒、献花、聆听老兵讲话。

集体献花。新华网 邵维岑 摄

    “父亲从小教育我们要做对得起人民和国家的好事,懂得付出,并坚持到底。作为家人我感到开心和自豪。” 何丽芳是95岁抗战老兵卢彩文的女儿,她的父亲现在每天坚持做20分钟早操,平日里喜爱作诗、画画、写书,并关注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爱国教育和自强奋斗成为这个家庭的家风。“我老祖是老英雄,以后我也要成为英雄。”何丽芳的孙子深受家庭文化传承的熏陶。

抗战老兵在忠烈祠献花圈。新华网 邵维岑 摄

    据悉,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忠魂公益基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主办,腾冲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热诚参与,向浴血抗战的民族英雄和将士们致敬,缅怀抗战史迹,传承抗战精神,关注幸存老兵。

志愿者齐唱保卫黄河。新华网 邵维岑 摄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发起人应宪表示,我们将继续履行使命,以关爱慰忠魂,以丰碑致脊梁,以记忆承忠义。让更多的人识来路,知归途。(完)(邵维岑 汪明婷)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