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9月18日将进行第五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2019-09-17 14:36 来源: 新华网

    9月3日,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9月18日江苏省第五次“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情况。

    据了解,自1997年人民防空法正式实施以来,江苏省各设区市每年都开展防空警报试鸣。2015年,江苏省政府明确将每年9月18日定为江苏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当天全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9月18日上午10时,江苏省人防办将组织全省13个设区市,以及全部县和县级市人防部门,在统一命令下,同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江苏省人防办在南京设省警报试鸣指挥中心,各设区市、县(市)人防办在各地指挥所设分中心。全省警报试鸣由江苏省军区首长任指挥长,江苏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江苏省人防办主任任副指挥长。

    9月18日9:59:55,总指挥长将下达试鸣防空警报的命令,全省警报系统于10:00、10:08、10:16分别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警报试鸣总时间19分钟。

    根据方案,试鸣期间,各设区市,县(市、区)将组织机关、学校、社区、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广泛开展紧急掩蔽、紧急疏散,部分地区还会组织社区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开展防空袭综合演练。全省建成的4000多台防空警报将同步鸣响,各地还采用多种移动手段发放防空警报。全省预计有120万余人直接参与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参与人数为历年最高。(赵雅惠)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