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市侨社办歌舞晚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2014年06月27日 11:40:44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2005年9月24日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渥太华东北同乡会、蒙特利尔东北同乡会和多伦多普通话华人联合会自发、共同在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剧场举行歌舞晚会。四百多人济济一堂,观众中还有当年曾经参加抗日的新四军老战士和军烈属的家属。卢树民大使夫妇等使馆官员应邀出席了这一重要活动。

图为卢树民大使发表讲话

    卢大使应邀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晚会的组织者和各位演员不顾路途遥远、为举办这次晚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他们的爱国热情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是值得我们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永远牢记并纪念的一件大事。

    卢大使说,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公然侵占我东北三省,进而全面发动侵华战争,把整个中国陷于水深火热之中,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面对外来侵略,中国人民坚持全民族的大团结,浴血奋战,进行了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在这场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的殊死搏斗中,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最终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卢大使强调,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我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的教训,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加快祖国的建设发展,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让60年前的悲剧不再重演。

    加拿大联邦议会议员麦克.哈勃也出席了晚会并致辞。他高度评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意义,以及当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所发挥的特殊作用。他相信中国目前良好的发展速度能持久百年。他还说,“中国好了,全世界也就好了”,中国的发展壮大对世界有利。

    竞选渥太华南区议员的加拿大保守党党员阿兰.瑞代尔亦上台致词,他高度评价无数的先烈们为了保卫和平、抗击法西斯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中加两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曾是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今天我们更应该携起手来,为世界的和平、为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共同努力。

   1 2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680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