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市侨社办歌舞晚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2014年06月27日 11:40:44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图为《民族魂》晚会节目

    本次晚会以《民族魂》为主题,荟萃了渥太华、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三市的优秀节目,许多以抗战题材为背景的著名歌曲把观众们带回了在日本帝国主义铁蹄蹂躏之下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英勇不屈、奋起抗击的战争年代。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也让大家深感亲临其境,掌声不断。

    观众们纷纷赞扬三市侨社自发举行这次纪念晚会,极有意义。“纪念抗日战争,不仅仅是国内人民的事情,也是全世界所有海外华人的大事。”80多岁的曾亲身参加抗战的新四军老战士陈乔林先生表示“我们纪念抗战胜利,缅怀先烈,更重要的是不忘国难,继往开来,团结奋进”。抗战家属常先生说:“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外敌当前,中华民族同仇敌忾,表现出空前的团结一心。这是我们民族精神之所在。全体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方,都应该团结起来,为祖国的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尽心尽力。要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这样才可以‘凡犯我中华者,虽霸必诛’!”

    演出结束后,卢树民大使夫妇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此次活动8月中已在多伦多举行。据悉,10月8日三主办单位还将在蒙特利尔举办同一主题的歌舞晚会。

   上一页 1 2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680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