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网改版上线暨“十一网联动在线公祭”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2016-12-02 19: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日电(夏前坤 张秀枚/文 应康伟/图)2日下午,国家公祭网改版上线暨“十一网联动在线公祭”启动仪式在新华网江苏分公司多媒体演播大厅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李灿,南京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文明办副主任彭振刚,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委委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新华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徐寿泉及抗战老兵代表杨伯琪、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葛道荣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国家公祭网的承建运维单位,新华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徐寿泉首先介绍了此次改版的情况。徐寿泉表示,本次国家公祭网的设计理念为扁平化,整体风格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国家公祭网的主要功能,即:为网友提供在线公祭的网络空间。为此,国家公祭网设置了四个公祭动作:点烛、献花、敲钟、留言。除了在线公祭功能,国家公祭网还具有公祭资讯发布的新闻传播功能,增设了重大专题报道、最新报道、特别报道、专题故事等六大板块,并按照当下互联网内容传播的特点重点加强了原创视频内容。

徐寿泉介绍国家公祭网改版及十一网联动在线公祭情况

    据悉,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由新华网与南京市委宣传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方共同筹办的国家公祭网,于2014年7月6日上线启动,至今参与在线公祭的人数已逾1569万人次。此次改版后,国家公祭网将能够自适应多种终端传播,网友可以轻松地将相关内容分享到微信、微博、QQ等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祭奠同胞。

    在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委委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也对同步改版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网进行了介绍。据悉,按照“国际化”和“大众化”的思路,改版后的官网整体布局和视觉效果更加简洁大气,内容板块上设置了9大板块28个子栏目,用户可便捷查找所需信息。新网站突出了服务和互动功能,除了细化参观路线的指引服务之外,还融入了卫生间、停车场、周边酒店宾馆、银行网点、公交地铁换乘等配套服务提醒。

张建军介绍纪念馆官网改版情况

嘉宾共同启动仪式

    活动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李灿,南京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文明办副主任彭振刚,抗战老兵代表杨伯琪、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葛道荣共同宣布新版国家公祭网上线,并启动“十一网联动在线公祭”活动。

杨伯琪出席启动仪式

葛道荣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图片前往公祭页面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