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家公祭日!民族之殇,祭之以国!

2016-12-13 07:57 来源: 江东门纪念馆

    12月的南京城,无论阴雨或是晴朗,都有一丝哀伤笼罩天空。2016年12月13日,今天,第三个国家公祭日。

    1937年12月13日,古城沦丧,炼狱六周、生灵涂炭,血染秦淮、水赤长江,同胞罹难、山河泣血……

    如今,累累白骨尚在、血泪记忆犹存。蚀骨之痛经久难愈,民族之殇当祭之以国。每年今天,我们举国公祭,寄托民族的哀思……

    今天10点01分,让我们聆听,城市上空回响着的彻骨之痛的警报声。传递着哀思和警示,提醒我们勿忘国耻,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我们悼念—— 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中不幸死难的同胞们!

    我们感恩—— 79年前救助中国人的约翰拉贝、魏特琳等义士的善行大爱!

    我们铭记—— 这段历史,它已从城市记忆上升为国家记忆、世界记忆!

    我们自强—— 唯有自强,方有和平!唯有自强,方可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我们慎终追远,以国之名行祭之礼。以史为鉴,在历史痛感中砥砺前行。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