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6-12-13 13:47 来源: 新华网

    革命圣地延安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公祭仪式。

四家单位代表手拿花圈缓缓走来。

    新华网西安12月13日电 (史梦 李晓剑 郝晓艺)2016年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上午10点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国家公祭仪式。与此同时,在革命圣地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延安王家坪小学等共同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公祭仪式。

    仪式上,四家单位代表向死难者敬献了花圈,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向死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同志代表与会各界重申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

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向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70多年过去,那些逝去的同胞,无法看到中华民族在屈辱中的奋起。”他说,只有一个更加强大、更加文明、更加现代的中国,才能保卫每一个国民的安全,才是对死难同胞的最好慰藉。“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革命先烈及民族英雄,表达延安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过去、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让我们化历史悲情为奋斗动力,早日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同志代表与会各界重申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的《伟大长征 光辉史诗》大型专题展览。(完)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