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纪念活动

2016-12-13 14:46 来源: 新华网

向纪念碑敬献花环

    新华网盐城12月13日电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新四军纪念馆与全国多家抗战主题纪念馆同步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纪念活动,悼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死难同胞们,寄托哀思。驻盐官兵代表、大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200多人冒雨参加祭奠活动。盐城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为祥还受邀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第三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当天,新四军纪念馆“铁军精神”宣讲队还为参加活动的驻盐官兵代表、大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开设了题为《回顾抗战故事 传承铁军精神》的“铁军精神大讲堂”讲座,通过一个个抗战故事让大家了解那段峥嵘岁月,感受新四军在血与火中熔铸而成的伟大“铁军精神”。“铁军精神大讲堂”是新四军纪念馆精心举办的爱国主义教育公益讲座,旨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有效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主阵地作用。(张轩)

新四军纪念馆公祭仪式现场

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在雨中伫立

各界代表向纪念碑献花

解放军战士向纪念碑敬礼

《回顾抗战故事 传承铁军精神》“铁军精神大讲堂”讲座现场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