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民“许愿墙”前签名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16-12-13 16:34 来源: 新华网

航拍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新华网长春12月13日电(杨嵩男 实习生 邵兴胜)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新华网吉林频道联合伪满皇宫博物院,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共同举行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相关纪念活动。许多市民自发来到该馆,以演讲、在“许愿墙”前签名、长明火台前献花等方式,表达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的美好愿望。

    当日一早,来自吉林省公安厅警卫局、吉林大学等单位的官兵的师生代表便早早地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英烈厅,参加“缅怀先烈——向抗战英烈献花”活动。活动中,大家在纷纷在刻有烈士姓名的长明火台前默哀,并献上鲜花,深切缅怀抗战先烈。随后,数百位官兵和师生代表还参加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诗歌朗诵会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爱国主义宣讲团义务展演等活动。

    来自吉林省公安厅警卫局的杨超说:“参加公祭活动,可以让我们牢记历史,激励现代年轻人奋发图强。作为一名基层战士,我们就应该不断刻苦学习和训练,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科科长庞然说,在国家公祭日举行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而且非常有必要。整个活动分为4个分会场,并通过各种形式,激发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奋发图强。

大家在纷纷在长明火台前默哀。

大家在纷纷在长明火台前默哀。

吉林省公安厅警卫局官兵代表向刻有烈士姓名的长明火台敬献花篮。

师生代表献上鲜花,深切缅怀抗战先烈。

在“许愿墙”前签名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爱国主义宣讲团义务展演现场。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