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6-12-13 17:01 来源: 新华网

东北烈士纪念馆外悬挂“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条幅。 新华网才萌摄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3日电(才萌 杨昊)东北烈士纪念馆于12月13日举行“共同的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学研究论坛”等系列纪念活动。东北烈士纪念馆全体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在东北烈士纪念馆报告厅举行。 新华网才萌摄

    上午10时,纪念活动在东北烈士纪念馆报告厅举行。东北烈士纪念馆馆长刘春杰发表讲话,他说:“ 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就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中华民族砥砺前行,为维护世界和平不懈努力。”

    东北烈士纪念馆馆长、党委书记刘春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上讲话。 新华网才萌摄

    随后,“共同的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学研究论坛”拉开序幕。编辑研究部副主任贠占军向全体人员作了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与反思》的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一位年近八十岁的观众在系列纪念活动结束后表示:“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向青年人多讲一下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希望下一代不要忘记这段历史,日本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的伤害和痛苦,年轻人不应忘记,要牢记反对战争,珍爱世界和平。”(完)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