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遇难同胞 奋发振兴中华 ——抚顺战犯管理所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16-12-13 1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抚顺12月13日电 12月13日,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1937年“七七事变”,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12月13日,野蛮侵入南京,30余万同胞惨遭杀戮,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将日本侵略者永远钉在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

    抚顺战犯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王文豹说:“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举行公祭仪式,就是要提醒每一位爱好和平的人们,尽自身最大的力量维护和平而绝不是延续仇恨。”

    旧址陈列馆当天免费向社会开放。参加悼念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来到悼念活动签名现场,在宽大的白色横幅上,写下了“悼念死难者,振奋爱国心”、“铭记耻辱日,扬我中华威”、“国家公祭日,民族一条心”等题词和自己的名字。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