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世界记忆项目规则修订不应服务于某些国家的政治私利

2016-12-24 08: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潘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世界记忆项目修订应更好地发挥该项目保护世界文献遗产和人类共同记忆的积极作用,而不应服务于某些国家的政治私利。

    华春莹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政府称已缴纳今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会费的报道作上述表示的。据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称,日方认为UNESCO在改革《世界记忆名录》收录制度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

    此前,日方曾拒绝向UNESCO缴纳今年的会费,有报道称日方此举是针对UNESCO去年将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华春莹表示,按时足额缴纳会费是国际组织会员国应尽的义务。有关国家应以建设性参与,而不应通过拒缴会费施压。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