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新春走访慰问行动正式启动

2017-01-22 09:47 来源: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1月22日讯 1月21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与南京发布工作室承办的“2017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新春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纪念馆举行。

    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1位。主办方和承办方自2016年12月28日起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志愿者,征集全社会热心公益,关爱幸存者的医院、企业、团体、个人参与捐款、捐物,活动得到了南京市商务局和部分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纪念馆工作人员与招募而来的志愿者分成62组,每组1-3人,1月21日起分别赴幸存者家中慰问,送去慰问金、体检卡、春节慰问品等。

    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高一学生吴臻申请成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志愿者,她说:“从小学开始逐步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在感到悲痛的同时,心中更怀有了一份责任:建设家园不让它遭受欺凌、传播历史警示世人捍卫和平。作为一名南京的高中生,有责任为传播这段历史做些什么。”21日,她先后走访慰问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郑锦阳老人和艾义英老人。两位老人都已89岁,她们身体健康、乐观开朗,她们向志愿者讲述那段历史中的真实记忆,同时也为年轻人愿意去记录和传播历史而感到欣慰。 (沈峥嵘)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