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网联动 在线公祭”启动 网上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7-12-01 10:09 来源: 国家公祭网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遇难同胞,为世界爱好和平的友好人士提供一个网上祭奠的窗口,12月1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十二网联动在线公祭”活动正式启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后,进行了长达六个多星期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平民与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戮。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此次活动由国家公祭网、新华网、中江网、凤凰网江苏、荔枝网、龙虎网、南报网、我苏网、新华炫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荔枝新闻”客户端、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十二家网络媒体平台联动参与,共同推出在线公祭平台入口,呼吁广大网友网上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这是自2014年南京市首次推出联动公祭以来连续第四次发起此项活动,也是国家公祭日常设系列活动之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网友们纷纷留言,祭奠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截至去年12月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600万网友通过在线公祭平台,点烛祭同胞,献花致哀思,敲钟鸣警示,寄语祈和平。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的脚步却从未停止,唯有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才能让和平的阳光温暖每一寸土地,照亮每一颗热爱和平的心。

点击上图参与在线公祭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