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金茂芝离世 今年已去世12位幸存者

2019-12-06 11:25 来源: 新华网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继12月4日胡信佳老人去世后,12月5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金茂芝老人也撒手人寰,享年91岁。据统计,今年已有12位幸存者老人离世,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78人。

    

    1937年,只有9岁的金茂芝和家人在山洞里避难。日军进山后,看到工人就打杀,金茂芝的父亲也被日军抓走。“我跟在父亲后面走,父亲回头瞟我一眼,不让我走了。我看到他用手比划着跟日军讲道理,日军甩手一刀,那个刀长呢,劈砍,父亲就倒下了。”父亲被害后,金茂芝和母亲生活艰难,曾一度以乞讨为生。

    12月3日,金茂芝老人生病住院,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工作人员还专门去探望,不想竟成永别。愿老人一路走好!(徐红霞)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