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本周六恢复开放 参观须实名预约

2020-03-18 17:05 来源: 新华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南京多家博物馆、纪念馆陆续恢复开放。3月21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也将恢复开放,与此前到馆直接参观不同的是,此次开馆后,纪念馆将实施观众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逢国家法定假日、重要纪念日除外)。开放区域为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均须分别预约。

    观众可以通过纪念馆微信公众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预约,港澳台同胞及外国观众可通过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和纪念馆官网(中文版:http://www.19371213.com.cn/ 英文版:http://www.19371213.com.cn/en/)预约。

    疫情防控期间,纪念馆还将控制入馆观众人数。参观时,观众除了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外,还须核验个人“苏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

    据悉,自2014年以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接待观众量年均超过800万人次,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仅去年国庆长假期间,就累计接待观众56万人次。实行预约参观不仅可以避免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待现象,提升观众参观的安全性、有序性和体验度,还可以让文物和馆内设施得到更好的养护。(徐红霞)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