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清明开放提示

2021-04-02 14:55 来源: 江东门纪念馆

    清明假期开放公告

    清明假期(4月3日至4月5日)我馆将正常免费开放,并实施预约参观模式,目前已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预约清明假期三天的参观名额(目前3号、4号两天已约满),开放时间:8:30—16:30,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开放时间参照执行,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怎样到纪念馆?乘坐地铁或私家车。清明假期,茶亭东街到云锦路或实施交通管制,车辆由东向西禁止驶入。云锦路北侧、江汊路北侧道路进行封控,禁止机动车进入。

 

    清明假期要限流吗?需要!我馆目前启用预约参观及疫情防控的运行模式,限定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名额上限5000人/日、“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名额上限3000人/日。严格按照展厅内人数上限在500人左右,一旦超过将关闭展厅入口。

    需要“苏康码”和量体温吗?需要!观众须在入口处核验个人“苏康码”、“行程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同时须在入口处通过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者(≥37.3℃)将引导至临时复测点。

    开放区域有哪些?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目前,展厅投影设备、负一层影视厅和首层路演厅、外场临展、遗骨陈列室已恢复开放,祭场、冥思厅暂时关闭。4月4日,在我馆三号临展厅,可以看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艺术肖像摄影展。

    能听讲解吗?可以选择定时讲解。馆内每天9:30、14:30各有一场定时讲解,其余人工讲解服务暂停。

    参观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参观,不聚集参观,边走边看!根据《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及本馆有关规定,请大家文明参观,切实维护场馆秩序及相关设施设备。对于违反场馆有关规定者,本馆将予以劝阻和制止。情节严重者报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