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观众清明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21-04-06 12:52 来源: 南京日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2.4万观众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寄托哀思,缅怀遇难同胞。与此同时,纪念馆举办的线上悼念活动,也有众多网友参与其中。

    4月4日早晨8点半,纪念馆的钟声准时响起。来自安徽、山西、北京等地12名观众共同默哀、献花,撞响和平大钟。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学生刘欣怡、费兰凤、杨璐瑶相约来到纪念馆参观。他们表示,作为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在学校里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毕业后走上社会报效祖国。刘欣怡说:“在清明节这样特殊的日子来纪念馆参观,很有意义。来纪念馆看一看,走进这段历史,了解这段历史,之后也想把这段历史告诉更多的人。”

    来自山东潍坊的王女士带儿子陈旺阳前来参观。进馆后,王女士特地让儿子佩戴红领巾。“戴上红领巾是想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尊重和缅怀。”她说,孩子正读小学六年级,语文课本里有抗战相关题材,来这里参观能让他更好地认识这段历史。

    小长假期间,纪念馆共有135名紫金草学雷锋志愿者在引导、讲解、急救等岗位服务观众。今年65岁的李国荣连续多年做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一名南京人,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还原真相是我的使命,更是我的责任。”(许琴)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