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 | 各部队组织活动铭记历史 筑牢强军兴军坚定信念

2021-07-07 15:28 来源: 央视网

    今天是“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纪念日。84年前今天,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这场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空前灾难,同时也激发了中国人民的彻底觉醒和顽强奋争。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生活在和平的岁月里,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那些曾经牺牲在抗日战场上的革命英烈。

    不忘历史,珍惜和平。这几天,各部队纷纷组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激励官兵勿忘国耻,牢记职责使命,为强军兴军努力奋斗。

    铭记历史祭英魂 勿忘国耻图自强

    上午十时,驻守在燕山脚下的第82集团军某旅拉响防空警报,组织官兵为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官兵们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七七事变”专题展览等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聚焦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

    铭记历史 居安思危 全员全装战备拉动演练

    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官兵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官兵矢志军营、强军兴军。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官兵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这个旅还组织了一场全员全装战备拉动演练。

    枕戈待旦 时刻保持战斗姿态

    7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连组织官兵开展纪念“七七事变”84周年系列活动,让广大官兵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投身强军实践的练兵热情。营区里,8块大理石组成的“铭史墙”记录了西方列强曾7次从这里入侵中国。这段屈辱的历史时刻提醒着驻岛官兵安不忘危,枕戈待旦。从1951年奉命驻岛至今,哨所官兵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练兵备战一刻不曾松懈。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建功边关

   伴随着防空警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们在烈士碑前整齐列队,通过默哀仪式纪念抗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仪式结束后,官兵们前往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建功热血边关。

    铭记历史 筑牢强军兴军坚定信念

    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官兵来到武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回顾革命先辈的风火岁月。官兵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浴血奋战的历史,筑牢强军兴军的坚定信念。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