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外学生挥毫书心声

2022-06-12 09:29 来源: 新华网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30多位中外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跟着书法老师一起挥毫泼墨,在厚重的历史氛围中书写和平,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翰墨清香 笔传文化”书法沙龙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南京大屠杀85周年祭”书法作品展展厅举行。现场琴音袅袅,笔墨纸砚一应俱全,来自美国、韩国、泰国、塞尔维亚、马来西亚等国的近20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蘸墨挥毫,跟着书法老师一笔一划写下心中愿景。

    韩国青年Moon Sung Doo正在南京艺术学院修读中国美术史的博士学位,对中国的书法和绘画很感兴趣,在韩国读本科的时候就曾练习过书法。他说,今天在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览后,再写下“和平”二字,别有意义。最后,他将作品捐赠给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韩国青年Moon Sung Doo正在书写

    书法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天赐手把手教学

    来自塞尔维亚的叶琳娜(中文名,英文名Culafic Jelena)说:“我来过纪念馆两次,我们需要这样的纪念馆,让我们知道历史,珍惜和平。”

    叶琳娜展示作品

    青年学生共书和平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天赐将现场挥毫的作品赠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河海大学大二学生卢文哲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青年学生要发挥更大的力量,只有国家强大,才有美好未来。(徐红霞 王正一)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