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各界在伪满皇宫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

2022-07-07 1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长春各界人士在条幅上签字。 伪满皇宫博物院供图

    长春各界人士7月7日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纪念“七七事变”暨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85周年。

    长春是日本侵华时期炮制的伪满洲国“首都”,坐落于此的伪满皇宫是当年日本在中国东北扶植的伪政权所在地,留有大量日本侵华罪证。

    当天纪念活动的主题是“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各界人士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追忆了过去的烽火岁月,并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战精神,永葆爱国热情。

    长春各界人士庄严宣誓。 伪满皇宫博物院供图

    活动中,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表演了诗朗诵《我是卢沟桥》。各界人士在“以史为鉴 自强不息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的条幅上签上名字,写下对祖国的祝福。长春市小学生孙于智扬说,身处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有责任和义务记住过去的历史,以史为鉴,守护国家。

    作为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的历史见证,伪满皇宫博物院肩负着传播历史、警示后人的职责,这里每年要举办80多场线下活动,吸引万余人参与其中。当天,各界人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日本侵华罪证相关展览。

    长春各界人士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 伪满皇宫博物院供图

    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科科长王漫表示,近年来,该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普及历史,特别是通过话剧和新媒体手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铭记历史不是记住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更好的未来。”(郭佳)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