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淞沪会战85周年 宝山区推出独幕剧《特殊使命》

2022-08-15 14:09 来源: 新华网

    8月13日,上海市宝山区推出原创独幕剧《特殊使命》。该剧取材于“八一三”淞沪会战时期的真实故事:在日军严密搜查中,我方空军飞行员被苏克己医生紧急救回,并安全送出城。该剧再现了淞沪会战中军民同心抗敌、英勇抗争的动人事迹,以此缅怀隐蔽战线中壮烈牺牲的先烈。

    独幕剧《特殊使命》剧照。新华网 发

    十多位宝山区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和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队员全程参与独幕剧《特殊使命》的创排。“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宝山人,我深深地爱着吴淞这片土地。这部剧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部作品,更像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始终被故事中的人物感动着、鼓舞着。”来自大场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娄彦(剧中苏克己的饰演者)感叹道。

    宝山区通过总分馆联动的工作网络,不断发掘新的文艺团队及人才,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文艺获得感和幸福感。“很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次演出,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站在英烈牺牲的土地上,我们更应该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来自月浦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周英(剧中王秀萍的饰演者)说。

    独幕剧《特殊使命》剧照。新华网 发

    宝山有着百年开埠、百年市政、百年工业、百年军事、百年教育的“五个百年”历史积淀,承载着上海近代发展的缩影。宝山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罗沛鹏)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