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追忆中华民族14年抗战光辉历史

2022-09-03 16:23 来源: 央视网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近日多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在北京,这两天很多市民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观展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这两天,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的市民,并没有因为暑期已过而减少。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气势雄伟的雕塑《铜墙铁壁》。这组雕塑长24米、高6米,浮雕上雕铸着抗日军民携手直面战火的坚定身影,显示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在大厅中,《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已经展出7年,但依旧是抗战馆中参观人数最多的展览。6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围绕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追忆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

    

[编辑: 王正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