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烈士纪念日 90对新人在南京雨花台献花缅怀先烈

2017-09-30 12:5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在草木葱茏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隆重举行,来自省暨南京市各行各业的90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献花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江苏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民政局、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承办。

    “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在这样的主题召唤下,90对新婚夫妇齐聚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雨花英烈敬献鲜花、诵读“雨花英烈家书”、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倡议。雨花英烈亲属代表、孙津川烈士侄女孙以智参加仪式并致辞。仪式后,90对新婚夫妇继续瞻仰丁香园,聆听丁香烈士爱情故事,并在同心林共植纪念树、亲手播撒下二月兰的种子。

    参加本次“930”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的90对新人,更是象征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意义非凡。据悉,于2016年9月30日之后结婚的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献花活动,他们在迈入婚姻殿堂的美好时刻,不忘革命先烈,希望用献花的方式表达对国家英雄的敬仰,并以此作为甜蜜生活的起点,成为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江苏省暨南京市就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旨在深刻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唤起青年一代对革命先烈与人民英雄的崇尚和敬仰,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时代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该活动已成为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红色主题活动。

    今天,除南京外,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还在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全面开展。(袁涛)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