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日 江东门纪念馆73名观众代表撞响和平大钟

2018-09-03 17:50 来源: 新华网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当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常对外开放,并举行撞响和平大钟仪式,警醒世人,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雷雨过后的初秋,天气依然闷热。一大早,来自各地的观众就来到纪念馆排队等候入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纪念馆邀请现场前73名观众代表,参与撞钟仪式,向遇难同胞默哀、献花,并撞响和平大钟。一位来自南京的学生说:“今天上午正好没课,来到纪念馆参加撞钟活动,这种充满仪式感的参观体验让我的心灵得到洗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不能忘记中国抗战历史,不能忘记南京大屠杀历史,我还要把这段历史讲给更多人听。”几位带着孙女从四川赶来的奶奶们说,今天带孙女过来参加撞钟活动,是想让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和平的种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家长不能因为历史沉重,就刻意回避孩子。

    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用生命和鲜血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赢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仅要铭记和传承这段历史记忆,更要去捍卫来之不易的胜利与和平。(张秀枚)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