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各界人士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

2020-07-07 1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众人唱响国歌并激昂宣誓。 何敬卫 摄

    7日,吉林长春各界人士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

    长春是日本侵华时期炮制的所谓伪满洲国“首都”,坐落于此的伪满皇宫是当年日本在中国东北扶植的伪政权所在地,留有大量日本侵华罪证。作为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的历史见证,伪满皇宫博物院肩负着传播历史、警示后人的职责。

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正在为市民进行宣讲展演。 何敬卫 摄

    当天的纪念活动以“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抗战精神”为主题。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由于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伪满皇宫博物院对活动场地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活动现场及参观期间,观众和工作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在博物院的剧场,众人唱响国歌并激昂宣誓,表示要用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仪式过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铭记与传承——向东北抗战英雄致敬》主题展览,观看了由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带来的宣讲展演。

    “和平,来之不易,守之也不易。如今硝烟散去,但曾经的牺牲、抗争不该被遗忘。让我们向所有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如是说。(吕盛楠)

    

[编辑: 杨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