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

2021-09-03 1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3日,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诵读红色经典《少年中国说》。 高启民 摄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9月3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缅怀英烈。

    在当天的活动上,来自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100多名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深切表达对祖国的深情以及强国有我的报国之志,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台儿庄大战红色故事;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并依次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献花,深切缅怀英烈。

    

9月3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敬献鲜花。 高启民 摄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介绍说,1938年的台儿庄大战,是中国全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并取得胜利的典范。中国军队在这里战胜了日本精锐部队,毙伤日军近两万人,获得了抗日战争正面战场的重大胜利,挫败了日本三个月灭亡中国的妄念。这场战斗中,共有三十万中国将士浴血台儿庄,五万多忠魂埋骨京杭大运河畔。为纪念和展示台儿庄大战历史,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于1992年10月12日奠基。“那些血与泪的记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激励着后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

    

9月3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敬献鲜花。 高启民 摄

    据悉,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收藏、征集、展示有关台儿庄大战的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姚慧子)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