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李淑珍老人去世

2022-03-13 20:26 来源: 新华网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3月11日16时40分,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李淑珍在湖南平江县逝世,终年108岁。她是2021年底新确认的7位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年长的受害幸存者。

    李淑珍出生于1915年10月,湖南平江县人。1944年,时年29岁的李淑珍被日军抓走,和同村的七八位妇女被关押在山脚的屋子里。在这间屋子里,日军对她们实施了性暴力。几天后,日军把这些妇女转移到据点里继续侵害,稍有不满便拳脚相加,李淑珍被打伤背部。后来她因为身体承受不了日军的蹂躏被遗弃,被家人发现才逃过一劫。在她去世前,同村一起被抓走的妇女中只剩她一人健在,家人还准备今年给老人办“茶寿”,没想到老人因高龄体弱在家中安详离世。(王正一 徐红霞)

    

[编辑: 杨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