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墓前少先队员敬献鲜花

2022-04-01 15:45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26日)下午,在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内,“缅怀先烈诗歌诵读”活动举行。24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诵读李大钊《青春》(节选),向李大钊烈士像依次敬献菊花。记者 安旭东摄

    昨天(26日)下午,来自翠微小学二年级的24名少先队员来到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筑牢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诵读李大钊《青春》(节选),并依次向李大钊烈士像敬献菊花。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27年被反动军阀杀害。1933年中共地下党将其安葬在万安公墓内。1983年,李大钊烈士陵园落成,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下午2点半,在3名旗手的带领下,同学们列队走进李大钊烈士陵园内,在李大钊塑像前成排肃立。唱毕“扫墓歌”后,同学们在李大钊墓前肃穆,默哀一分钟。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少先队队旗前,少先队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的决心。随后,在李大钊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诵读李大钊《青春》(节选),感受革命先烈挥斥方遒的青春朝气。

    “今天我们前来祭扫烈士墓,就是要铭记历史,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让星星之火,代代相传。”在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后,讲解员引领学生将一朵朵黄色和白色的菊花放在了李大钊雕像前,并在李大钊烈士墓和赵纫兰同志墓环绕一周,缅怀英烈崇高精神。

    最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展室内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让同学们感受颇多。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在留言本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向李大钊爷爷学习,成为一个勇敢的少先队员”“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碰到不会写的字,同学们就用拼音代替,语句虽短,却情真意切。(李博)

    

[编辑: 杨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