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声云上共读”线上平台启动

2022-12-08 16:54 来源: 南京日报

    

    扫描二维码,进入“和平之声 云上共读”专题。

    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12·12和平之夜”接力诵读将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行。昨日,“和平之声云上共读”线上平台正式启动,6位领读人以“云上共读”的形式铭记历史的证言,播撒和平的希望。

    线上平台分为“金陵城殇”“不屈抗争”“缅怀同胞”“祈愿和平”“奋发图强”“圆梦中华”6个篇章。6位领读者分别为南京市作家协会顾问、著名诗人冯亦同,栖霞区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西岗街道关工委主任吕步志,南京电视台《南京新闻》主播韩永联,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秀英曾孙女马雯倩,紫金草文化传播使者郭尔乐,南京理工大学二月兰诗社学生代表张淑敏。同时,也邀请网友一起用声音接力,为和平发声。

    另外,线下活动将在12月12日晚至12月13日凌晨举行,4位领读者代表将和青年大学生一起,分别走进中山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和平门、中华门,用诵读传递和平之声。

    “12·12和平之夜”接力诵读活动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周末报社联合南京诗词学会共同主办,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突出营造革命传统教育氛围,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余梦迪)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