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人士在长春伪满皇宫缅怀先烈

2023-04-04 16: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长春市民在东北著名抗日英烈名录前敬献鲜花。 张瑶 摄

    伪满皇宫博物院“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主题活动4日在长春举办,社会各界300余人参加活动。

    长春曾是日本侵华时炮制的伪满洲国“首都”,坐落于此的伪满皇宫是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的伪政权所在地,留存大量日本侵华罪证。

    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人们站在18米高的《胜利之路》浮雕墙前,沉痛默哀、庄严宣誓,在东北著名抗日英烈名录前,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据悉,《胜利之路》浮雕墙叙述了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战峥嵘岁月,弘扬了民族英雄和革命将士们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件巨大的浮雕作品气势恢宏,透出历史的厚重感。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潘阳说,在这样庄严肃穆的氛围下感受历史,更加觉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则中国强,她一定努力学习,传承好历史、建设好祖国。

    当天,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和社会各界代表讲述了《铁血筑英魂》《党的好女儿赵一曼》等红色故事,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等。

    年逾古稀的刘锦辉是长春市二道区关工委红色基因传承人,他带来了一堂红色主题教育课。“年轻一代只有牢记历史,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他说。

    每年清明节前后,伪满皇宫博物院都有大量民众前来参加纪念活动。院方表示,缅怀先烈壮举、学习先烈事迹、弘扬先烈精神,是希望爱国主义精神深植人心,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郭佳)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