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28万未成年人参加网络祭奠活动

2023-04-07 16:30 来源: 桂林日报

    【原标题】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 桂林28万未成年人参加网络祭奠活动

    清明节前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辈、寄托哀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4月6日16时,全市约有28万人次未成年人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明办发起主办,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活动自3月下旬启动以来,全市未成年人通过“文明广西”“文明桂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参与。

    “英烈们,你们为了祖国,为了革命胜利,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你们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和传承!”清明期间,兴安县第二中学学生胡依晨登录广西“清明祭英烈”网络祭祀网页,点击“献花、敬礼、鞠躬”,并写下体会感言,向革命先烈致以诚挚的敬意。

    在网友留言栏里,不少桂林中小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桂林市逸仙中学学生田思远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开创美好未来,做新时代好少年。桂林市龙门中心校学生卫博涛留言:“致敬英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婷婷)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