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木兰县:讲好红色故事 筑实人才高地

2023-06-01 17: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黑龙江省木兰县红色文化氛围浓郁,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遗址群、马旭文博艺术中心等红色资源成为开展红色教育的打卡地。

    今年3月,哈尔滨市“熔炉计划”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的160多名成员走进木兰县开展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教育。4月,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师生来到鸡冠山抗联密营遗址群和马旭文博艺术中心两处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党建活动,感受“东北抗联精神”和木兰的马旭感人事迹。

    从2022年开始,木兰县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4所高校和黑龙江省内外十余家企业建立起“党建+人才”互助模式,创新开设“红色云课堂、政务走流程、专业技能实训、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活动日”等课程,提升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同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和优选空间,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推动“丁香计划”在木兰走深走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服务力。(通讯员 郝东生)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