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寄哀思

2017-04-01 09:24 来源: 新华社

    3月31日,学生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遇难同胞默哀。清明节临近,社会各界人士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 新华社发(苏阳 摄)

    3月31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小凤山烈士陵园,武警战士向纪念碑敬礼。清明节临近,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组织干部职工、烈士家属、老战士及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来到该县小凤山烈士陵园参加2017年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新华社发(姚磊 摄)

    3月31日,山东日照边防官兵和学生们一起向大海抛洒花瓣,缅怀革命英烈。清明节临近,山东日照边防官兵和学生在黄海海域举行海上公祭活动。官兵们重温入伍誓词,和学生们一起抛洒花瓣,缅怀革命英烈。 新华社发(路杰摄)

    3月31日,武警南京边防检查站官兵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公安英烈墙前默哀。清明节前夕,武警江苏边防总队南京边防检查站官兵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新华社发(谢明明 摄)

    3月31日,河北省邢台市园林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清明节将至,河北省邢台市千余名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历史文化公园邢台解放纪念碑前祭奠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新华社发(黄涛摄)

    3月31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在台儿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临近,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组织小学生开展祭扫活动,让学生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新华社发(高启民 摄)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