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2万群众祭忠魂

2017-04-03 10:20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4月3日讯 (通讯员 沈祥贵 刘正凡 记者 贾云巍)2日,“请抗战英烈检阅青春”大型公益祭奠活动在腾冲国殇墓园举行。腾冲市抗战老兵代表、滇西抗战研究学者、青年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武警官兵等200多人参加此次公祭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腾冲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腾冲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连日来,腾冲市社会各界积极举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动。4月1日,腾冲市在革命烈士陵园、腾冲国殇墓园举行公祭活动。腾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驻腾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驻腾部队官兵代表、老战士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腾冲部分企业也自发组织志愿者到国殇墓园祭拜。

    “自3月31日到4月2日,到国殇墓园祭拜的总人数超过了2万人。”滇西抗战纪念馆工作人员杨淑娟说。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