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位抗战将领后辈忆抗战

2017-06-22 09:16 来源: 北京日报

《我的父辈在抗战中》第二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发布。饶强 摄

    37位抗战将领后辈,37段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21日,由37位国共两党将领后代共同撰写的回忆性著作——《我的父辈在抗战中》第二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发布。

    该书按照抗战将领指挥或参与的战役为专题,通过其后辈的回忆,以独特的视角,客观、系统、生动地记录国共两党将领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在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奋力杀敌,同日本侵略者英勇战斗的故事。

    其中,陈士榘的儿子回忆了父亲抓获日本俘虏的故事。书中,这样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还有很多,再现了国共两党将领保家卫国、抵御外侮的英勇经历。

    抗战馆介绍,2015年,由34位抗战将领后人共同编写的《我的父辈在抗战中》第一册出版后,引起强烈反响,这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抗战将领和抗战英烈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也反映出全社会对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关注。此次出版的第二册作为续辑,表达了抗战将领后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昨日,这本书同时入藏抗战馆、国家图书馆和首都图书馆等单位。(刘冕)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