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者披露“731部队”在华细菌战政府公文 中方:恶行铁证如山

2020-06-25 0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学者披露的日本官方资料再次表明,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细菌战的恶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和抵赖。

    有记者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学者西山胜夫近日宣布发现了记录“731部队”当年在华进行细菌研究及生产等内容的日本政府公文,填补了该领域日本政府资料空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法,对中国人民发动了令人发指的细菌战。日本学者披露的日本官方资料再次表明,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细菌战的恶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和抵赖。“我们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和直面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切实正视并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不要重蹈历史旧辙。”

    另有记者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24日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正式决定着手修改现行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并探讨是否允许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军事安全动向一直备受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关注。日本一些人长期渲染炒作所谓外部威胁,借此谋求自我松绑,搞军事安全政策突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方敦促日方认真汲取历史教训,诚实履行“专守防卫”承诺,以实际行动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梁晓辉)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