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入驻学习强国

2020-07-08 08:27 来源: 新华网

    “我们将在这里发出警示之声、缅怀之声、和平之声,和读者一起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紫金草工作室”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于1985年8月15日建成,是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公祭仪式举办地。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老人受邀出席上线仪式

    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纪念馆目前已设立中英日三种语言的官网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知乎、头条号等新媒体账号,形成了多媒体传播矩阵,打破了场馆的物理边界,让身处世界各地的观众都能参与到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中。

    93岁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也受邀来到现场,他说:“过去我们光凭话筒说,现在随着国家强大进步,我很高兴看到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传播越来越科学,越来越先进,这样传播的范围更广,表达形式更多,我们的这段历史就能被更多人知道。”(徐红霞 杨升辉)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