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红色岁月 江源人民献厚礼 抗联文化纪录片《抗日名将王德泰》将于8月30日首映

2020-09-03 11:50 来源: 新华网

    2020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江源广播电视台精心制作和筹备,反映民族独立、抵御外侮的抗联文化纪录片——《抗日名将王德泰》将于8月30日首映。

    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献礼片,该片介绍了王德泰将军从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1936年壮烈殉国的全过程,充分展现抗日先烈不惧强敌、勇于献身的民族精神。

    纪录片时长18分22秒,主要拍摄地点集中在江源区德泰烈士陵园和抗联王德泰将军殉难地展览室。为真实再现当年的战争岁月,江源广播电视台查阅、搜集了大量历史资料,耗时1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这部抗战历史纪录片的筹备和拍摄。

    近年来,江源广播电视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推介本土文化产业,提升了江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追寻那段光熠千秋的岁月,英雄们的事迹历久弥新。《抗日名将王德泰》以简洁大方的表现手法,展现了王德泰将军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东北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仰、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些精神也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江源儿女,传承发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