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研究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2020-09-18 10:29 来源: 新华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抗战记忆,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9月16-17日,由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主办,《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杂志、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承办的“战争·书写·记忆:抗日战争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

    此次会议共收到海内外学者提交的论文80余篇,经专家评审,从中遴选33篇参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林省档案馆等2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围绕“战争·书写·记忆”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在两天的研讨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高士华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黄道炫研究员,北京大学历史系臧运祜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江沛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张生教授,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良芹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齐春风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王卫星研究员,江苏省行政学院教授、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杨夏鸣研究员10位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对参会论文和研讨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导。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凌曦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举办此次研讨活动,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有特殊意义。(杨升辉 徐红霞)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