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6.4万人参观江东门纪念馆 参观名额提前约满

2020-10-08 22:10 来源: 新华网

    今年国庆+中秋,开启了8天超长假期。与往年国庆长假相比,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没有出现排队4小时的盛况,但是64000个参观名额提前5天就全部约满。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岑洪兰,以及已逝幸存者倪翠萍的家人均到馆参观,铭记历史,缅怀亲人。

    今年双节假期,纪念馆继续执行“防疫+预约”的免费参观模式。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和“三个必胜”专题展区每日观众人数上限分别为5000人和3000人。每天网上预约分四个时间段。截至10月3日,国庆8天的参观名额就已全部约满。尽管参观人数大幅少于往年,但为了保障观众的参观体验,纪念馆每天安排30人在各岗位、点位轮流服务,2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不间断在各点位开展服务。此外,每天还有300多名安保、助览、设备、客服等服务人员在馆区各处为观众服务,解答观众问题。纪念馆还与地铁、城管、交管、消防、公安等各部门合作,加强馆区周边秩序的联动管控。

    今年10月1日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倪翠萍逝世9周年的日子,10月2日,倪翠萍同母异父的弟弟项登仁和家人来到纪念馆参观,缅怀亲人。项登仁今年快80岁了。当天,他们一家9口人从安徽、广东汇聚南京。在悼念广场铜板路倪翠萍雕像前,项登仁不停抹眼泪:“姐姐,今天我来看您了!”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倪翠萍家中七口人均遭日军毒手,她的左肩挨了一枪,留下了永远的伤疤。项登仁的儿子项峻说:“姑妈在世时,曾和我们讲述她的悲惨遭遇。姑妈是历史的证人,她的雕像也在向世人无声诉说着历史。”

    项登仁带着家人到纪念馆参观,缅怀姐姐。

    10月3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和妹妹岑洪兰,带着家人一同到纪念馆参观,重温历史。经历过战争苦难的岑洪桂如今已是四世同堂,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他说历史不能忘记,这次是特意带孩子们来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徐红霞)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和妹妹岑洪兰在参观

    

[编辑: 徐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