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在宁启动

2016-12-06 13:42 来源: 新华网

2017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启动仪式现场。许特达 摄

    新华网南京12月6日电 (夏前坤 张秀枚)12月5日上午,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联合南京艺术学院共同策划的“2017南京国际海报双年展”启动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

    当天上午,参加仪式的有各高校师生代表,国内外设计师代表总计200余人,现场露天展示了2014年国家公祭日优秀海报作品,并通过配乐诗朗诵和放飞千只和平鸽的形式,传播南京大屠杀史实,传递祈愿和平的正能量。

仪式现场放飞千羽和平鸽。许特达 摄

    据悉,本届海报双年展以“不忘”和“未来”为主题,通过定向和自由征集两种形式,广邀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专业师生参与。

    此项活动从前期策划到最终展示历时一年,计划征集作品2000件以上、展出100件,将于2017年10月完成16件获奖作品的评审工作,11月在升级改造后的纪念馆史料陈列厅首层展示。今后拟每两年举行一次。

    此外,海报作品展将在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进行巡展。

启动仪式现场。许特达 摄

仪式现场展示的国家公祭日海报作品。许特达 摄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