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青少年缅怀雨花台革命先烈

2017-04-02 10:37 来源: 南京日报

昨天,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徐琦 摄

  南京日报4月2日讯 (记者 张璐) 4月1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近千名南京小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缅怀。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等部门以及南京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雨花英烈精神镌刻在我们心房”……在纪念碑广场前,雨花台实验小学四年级的35名少先队员一起向英烈献词——《高举队旗永远跟着党》。

  来自南京市金陵河西学校和雨花台实验小学的近千名小学生排成整齐方阵,向烈士们致敬、默哀,随后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大家缓步绕行,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

  雨花台实小四(2)班的谷心仪与其他3名同学是此次献词的领诵。“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纪念碑前高声朗诵献词,心情格外激动。”

  据悉,此次活动也标志着江苏省“千万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主题活动期间,各地将组织全省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文明清明”志愿服务及“传承红色文化”活动。江苏文明网及各地文明网通过专题网页,广泛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