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门纪念馆史料陈列厅暂停开放

2017-04-20 08:56 来源: 南京日报

    5月8日至12月1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史料陈列厅暂停对外开放。记者昨天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除史料陈列厅之外的集会广场、悼念广场、墓地广场、“万人坑”遗址、祭场、冥思厅、和平公园、“三个必胜”展厅正常开放(逢周一全馆区闭馆)。

    纪念馆基本陈列《人类的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自2007年建成开放以来,迄今已历时10年。10年来,累计接待海内外观众5000多万人次,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了更好地提升观众参观的体验感,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面向国际社会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纪念馆将对展陈进行提升改造,史料陈列厅暂停对外开放。

    史料陈列厅暂停对外开放期间,“三个必胜”展厅参观团队可以预约。预约时间为每天8:30—16:30,拨打电话预约参观及讲解。电话预约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成功后,将发送预约短信,凭短信带队进场。预约电话为18013959265。进入“三个必胜”主题展厅参观的观众,全部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护照或士兵证等有效证件并遵守纪念馆相关管理规定。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开放时间不变,逢周日、周一、法定节假日闭馆。

    史料陈列厅暂停对外开放期间参观路线:1号门进馆—雕塑广场—集会广场—悼念广场—“万人坑”遗址—冥思厅—和平公园—“三个必胜”馆—江汊路出口——参观结束。

    “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的参观者众多,仅去年一年就接待观众近800万人次。”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在史料陈列厅暂停对外期间,5月18日至11月,纪念馆的临时展厅将举办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的临展,展品包括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用于拍摄南京大屠杀历史影像的摄像机、拉贝日记的复制件等。(肖姗)

[编辑: 张秀枚 ]